關鍵字搜尋:

關於本院


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

 109年03月03日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院務會議 通過

院教育目標:

1.教學方面:

  以多元方式招收學生,規劃特色課程及跨領域課程,培育具有專業實務、多元技能、接軌國際、終身學習、創新創業等能力之工程專業人才。

2.研究方面:

  深耕再生能源永續發展技術,結合最新的半導體、光電、IC設計、機器人、電動車、軌道運輸等硬體技術,與5G無線、低軌道衛星、光纖網路等新通訊科技,醫工資安、數位 

 化、自駕運算、人工智慧、雲端技術、邊緣運算、智能互聯網等軟體技能,期望培養學有專精之學生、建立堅強研發能力,於學研領域善盡職責。

3.服務方面:

 提供產學合作平臺,協助政府與產業培訓在職人力,同時整合跨領域資源,迎向e世代潮流;鼓勵教師參與社會團體,促進推動國際合作與交流,培育優秀工程相關人才。

 

院核心能力:

1.具備電資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

2.具備發掘、分析與處理問題能力。

3.具備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能力。

4.具備專業倫理、文化美學、及公民素養之基本認知。

5.具備接軌國際、終身學習與創新創業能力。

 


發展方向

 

本校電機與資訊學院繼三校合併以後,於民國108年7月合併原三校的相關系所成立。

本院象徵一個新融合時代的開始,同時也承繼著悠久的歷史,就如同傳統電力電源結合最新的資通訊智能網路技術,完美地展開新世代的科技革命。

本院六系一所、專班、三個校級中心、多個院級中心分佈於建工、第一、及楠梓三個校區,約有132位專職教師,負責培育4,200位大學部學生及碩博士生。

教師群有一位國家產學大師、三位現任講座教授及多位特聘教授,努力不懈培育學生、承接政府計劃與產學計畫貢獻專長。

畢業校友多位曾任校友總會長及獲頒榮譽博士學位,對學校盡心盡力。

新紀元中本院深耕再生能源永續發展技術,結合最新的半導體、光電、IC設計、機器人、電動車、軌道運輸等硬體技術,與5G無線、低軌道衛星、光纖網路等新通訊科技,及資安、數位化、自駕運算、人工智慧、雲端技術、邊緣運算、智能互聯網等軟體技能,期望培養學有專精之學生、建立堅強研發能力,於學研領域善盡職責。

 


歷史沿革

 

本校電資學院(建工校區)、電機資訊學院(第一校區)於民國一零八年八月一日奉准合併為「電機與資訊學院

轄下共6系1獨立所(如下列所示):

1.電機工程系

2.電子工程系(建工校區)

3.資訊工程系

4.電子工程系(第一校區)

5.電腦與通訊工程系

6.半導體工程系

7.光電工程研究所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電機與資訊學院

80778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waoffice01@nkust.edu.tw

07-3814526 轉13001 07-392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