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搜尋: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2-12-09
【賀!】本院榮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團體獎》。

 

賀!本院榮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團體獎》。

 

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市分會暨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高雄市分會、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高雄市分會111年聯合年會於12月09日假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光中廳圓滿完成。111年度聯合年會大會主題以「贏向數位・AI・綠能新浪潮」為主題,呼應近年國家致力推動的「5+2創新產業」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年會特別邀請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及中鋼公司王錫欽總經理二位貴賓蒞臨致辭,當天活動近200餘位工程人士及各界貴賓與會。

 

大會主席伏和中理事長致詞時特別提到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市分會雖然今年為第30屆年會,實際上自民國41年成立迄今已屆70年,中間因高雄市改制為直轄市,因而更名為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市分會,目前會員數已超過1100位,感謝在不同領域默默奉獻付出的工程師們,為高雄市的長期發展奠定基礎,並以「70年的經驗與傳承,30屆的活力與精力」與大家共勉。中鋼公司王錫欽總經理致詞時強調,產業變遷快速,工程師跨界、跨領域合作已為常態,中鋼中油等公司不僅在本業上協助推動產業,亦在綠能數位轉型上積極投入,期能創造更高價值。本次共有2場主題演講,「循環經濟及脫碳供應鏈」呼應全球節能減碳行動,「資訊安全挑戰及展望」則因應「資安即國安」的國家戰略議題。 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講座教授高志明以「循環經濟及脫碳供應鏈」為題介紹,他談到,「淨零」已成為全球無可迴避的責任,同時也是企業的生存課題,如何能更有效率地運用已經開採出來的資源,避免大量資源的浪費,藉此提高其使用效率,是達成淨零排放的關鍵策略。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范俊逸院長闡述「資訊安全挑戰及展望」,在科技發展的推波助瀾,以及疫情衝擊下的遠距辦公型態,資安挑戰和風險大幅提升,落實資安防護刻不容緩,尤其基礎的軟硬體設備及高階主管,更是資安防護環節中的關鍵角色。

 

聯合年會除進行中國工程師學會、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及中國電機工程學會三分會會務報告,並由三分會理事長頒發各類工程獎項,表彰各分會傑出及優秀工程教授、工程師和團體的貢獻。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團體獎頒獎合影(由左至右):梁秘書長財春(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高雄市分會)、柯主任世勇(陸軍官校電機系)、李院長俊宏(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機與資訊學院)。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團體獎頒獎合影(由左至右):梁秘書長財春(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高雄市分會)、柯主任世勇(陸軍官校電機系)、李院長俊宏(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機與資訊學院)。
全體大合照
附件: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電機與資訊學院

80778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waoffice01@nkust.edu.tw

07-3814526 轉13001 07-392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