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搜尋: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2-10-14
【公告】矽格參訪電機與資訊學院&電子工程系強化產學合作培育半導體人才新聞稿✨✨✨

矽格參訪電機與資訊學院&電子工程系強化產學合作培育半導體人才 

 

文/資料治理與數位轉型產學聯盟 羅群智博士 

 

 

因應半導體產業趨勢,搶先布局前瞻優秀人才培育,資料治理與數位轉型產學聯盟 主持人洪盟峰教授協助促成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於上週一(10/03)參訪國立高雄科技 大學。本次活動由矽格郭旭東總經理帶領團隊與高技大電機與資訊學院及電子工程 系就半導體產業數位科技應用、學生實習及開設產學專班等人才培育議題進行意見 交流及經驗分享。矽格於座談會中針對公司發展、技術研發以及未來發展藍圖等資 訊進行詳細介紹,與現場師生互動熱絡。期待雙方能有效運用資源,增進實務經驗 與學術專業知能交流,提供優秀學子學習業界知識的機會,推動落實產學接軌,精 準結合專業知識與產業所需,培育更多半導體產業及數位科技相關之人才。 

 

矽格拜訪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機與資訊學院,希望強化產學合作,鼓勵學生實習及 開設產學專班等方式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10 月 3 日參訪團於高科大電機與資訊學 院合影留念。前排左起為產學聯盟研究員郭書瑋博士、高科大電子工程系邱建良主 任、高科大電機與資訊學院施天從院長、矽格郭旭東總經理、矽格資訊處熊偉華協 理、矽格人資處林汶資深處長。後排左起為雲智維王調榮總監、矽格顧問程毓明教 授、矽格研發中心田慶誠技術長、矽格自動化陳金祥處長。 

 

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 85 年,為台灣上市的半導體測試代工服務的獨立供應 廠商,目前為台灣第六大封測集團,全球前十二大半導體廠。擁有先進科技水準的 設備、技術及生產線,分佈在台灣及中國大陸,提供完整配套的半導體後端製造服 務給客戶。 矽格郭旭東總經理於表示,產業技術人才大幅減少,許多產業現已面臨徵才困難的 窘境,技術性人才未來將更為稀缺。而矽格在人才培育方面未雨綢繆起步較早,透 過多元管道培育人才,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長期不但可減少產學的落差,還可讓 學生除了在學校得到的寶貴知識外,在實務上不用等到大學畢業就可提前習得經 驗,使得學生能提前實際瞭解產業之情況。矽格過去與多家科大合作,不但與學校 共同開設產學專班,並鼓勵學生參加實習,且在實習方面矽格除了提供更加人性化 的管理、住宿、交通費以及畢業留任獎金等外,學生實習後的反應也極好。

 

矽格與高科大電子系 3 日進行專訪,為學生順利接軌產業,培育半導體人才進行交 流。圖為高科大電子工程系邱建良主任(右)贈送矽格郭旭東總經理(左) 紀念品。 矽格人資處林汶資深處長說,早期學校無法讓學生出來實習,且一般分到的實習時 間都是最後一學期,屆時學生已取得學位資格,降低學生實習意願。為了能完整培 育學生,多次與合作學校爭取重新排課,慢慢從一學期演變成一學年。為了因應少 子化的衝擊,以致產業人力缺乏,必須重新思考招聘策略,不能在局限於過去招聘 的作法。因此,對學生的要求更加彈性,只要適任之學生,從不放棄任何機會。矽 格研發單位也用了很多科大的學生,實作能力很好,態度積極也務實。 

 

高科大電子工程系邱建良主任指出,高科大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產學接軌,以產學 共訓之理念與多家半導體廠商簽訂實習合作合約及開設產學專班等,意在透過與企 業合作為學生、學校及企業創造三贏之局面,以技能發展及職能培育等不同面向培 育產業所需優質人才,並為學生的未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因此期盼藉由雙方深化 交流,未來將能夠與矽格透過多面向的合作,共同推廣人才培育和教學合作。 資料治理與數位轉型產學聯盟相信透過這次矽格的參訪,有助雙方未來展開實 習、課程到教學的各種合作可能。且未來高科大可配合產業需求規劃實作課程,訓 練學生實務操作能力,並期待在雙方攜手合作下,可在教學與實務並重的場域中, 逐步培養出具備專業知識與產業經驗之人才。產學聯盟長年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創 造新價值、提升產業競爭力,每年除了辦理多場國內媒合及交流活動外,多年來亦 透過技術服務及輔導已累積促成數千萬元商機。

附件: 202210141100020.pdf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電機與資訊學院

80778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waoffice01@nkust.edu.tw

07-3814526 轉13001 07-3920392